|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点建设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为稳步推进学校学位点建设工作,5月5日下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学位点建设推进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院长、分管学科的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别汇报了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等8个培育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以及省内外高校实力对比情况,分析优势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提升措施。

与会人员就学位点建设对标对表情况、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位点建设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新一轮博士点申报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选好“参照系”,树立全局视野,坚持系统思维。秉持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厘清工作思路,找准路径方法。优化学科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统筹推进。二是要遵循学科建设的规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学科自身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将学位点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做好学位点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布局。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学位点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各学院、各部门要同频共振、同向持续发力,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力争在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撰稿:王文超;审核:陈建强、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