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5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福利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会主席参加会议。

校工会主席董典同简要总结工会2022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了工会2022年经费收支情况及2023年经费预算情况。校工会副主席林玉德汇报学校2021年“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使用情况,通报了2022年基层分会考核情况。校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福利委员会全体成员、分会主席等参会人员根据工会调研提纲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兴昌在讲话中感谢各分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工会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做好反馈。杨兴昌指出,高校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就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会的政治作用。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要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困难。二要提升自身建设,发挥工会的民主监督功能。教代会的提案办理工作本着“能快尽快”原则落实好,对于建议类的也应按照要求“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着落”。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会的帮扶功能。要组织开展好“爱心一日捐”,用好定向资助金。领导干部带头,广大教职工要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让善心善行蔚然成风。四要增强凝聚力,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各分会和教工协会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五要加强先优典型培育和选树工作。注重在日常教学、科研一线发现培树和锤炼先进典型。六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分会和二级教代会的作用。要及时了解教职工所需,体察教职工诉求,解决教职工困难,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撰稿:刘慧;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