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主编的国内首个地下水封气库标准规范编制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近日,国内首个地下水封气库的标准规范《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土建工程设计规范》(大纲)评审会在宁波顺利召开。大纲评审会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及中铁隧道局集团一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了知名行业专家、主编、参编等多家单位共计43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评审并通过了我校和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主编,中铁隧道局集团一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新星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青岛中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编的《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土建工程设计规范》(大纲)。

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熙灵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对《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土建工程设计规范》(大纲)内容进行了评审,并参观了宁波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洞库工程现场。

会上,华东院总经理助理潘业全致欢迎辞,宁波百地年液化石油气公司金小琳经理代表业主单位介绍了百地年洞库的设计、施工情况,青岛理工大学丛宇博士代表主编单位以及规范编制组向评审组及与会代表介绍了规范大纲与大纲编制说明。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标准化委员会黄理兴研究员指出,水封气库不同于其他能源地下工程,各参编单位参与过国内多个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的勘察、施工和技术服务工作,希望各参编单位总结归纳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土建工程实际经验,高质量完成规范初稿的编制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大纲和编制说明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规范编制大纲突出了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的特点,章节内容符合规范编制的要求,规范编制单位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一致同意《地下水封液化石油气库土建工程设计规范》(大纲)通过评审。(撰稿:王肖珊;审核:张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