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近日,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决赛,张建军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一种全方位多动态目标检测及网格位置定位追踪的识别杏劣果设备”获得A类一等奖;杨勇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小型高效便捷化大葱收获装备”获得A类二等奖;杨发展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鸡枞菌自动识别与削根去杂全自动加工装备”获得A类二等奖;孙显彬副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数字孪生的虚实互操作双旋翼植保无人机研发及示范应用”获得A类优秀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大赛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切入点,设置四个类别竞赛项目:A类(自由选题类)、B类(命题式竞技类)、C类(企业出题类)、D类(概念设计类)。大赛经过初赛选拔,69所国内高校报名参加复赛,提交作品498件,其中ACD类作品420件、B类作品78件;经国内行业知名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22件ACD类作品进入决赛。

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以“新农科+新工科”“四命题+全流程”“双参与+产业化”为特色,聚焦培育爱农知农创新创业人才,2023年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农业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科创赛事,搭建了全球农机学生交流合作的平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优化青年学生科创实践生态,立足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积极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特色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体系,激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创新、学习创新、投身创新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成、王骊祥;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