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出现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6至28日,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带队,学校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陈伟一行分别对两校区的学生宿舍、食堂餐厅、图书馆、浴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变电站、实训基地、各类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检查,对各建筑和用房的电网线路、电气设施等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消防设施维护、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求各部门在日常管理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各区域消防安全管理。

陈伟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各学院要坚决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共建平安校园。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把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毫不松懈强化消防安全稳定措施,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二要坚持防范在前、处置在后,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整改整治。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安全管理处要发挥好教育、督促作用,开展多形式疏散演练,熟悉掌握火灾防范、扑救、逃生技能,营造广大师生人人关注、人人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力行的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撰稿:陈松、李威;审核:王良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