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教师座谈会喜迎全国第38个教师节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临沂校区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并讲话,14位优秀教师代表和人事部、教学科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校区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规划、人才培养等工作依次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畅谈想法打算,表现出对校区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领导们与教师代表互动交流,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并向具有30年以上教龄和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教师献花,表达节日祝福。

会上,李国华代表校区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感谢,对与会教师关心、关注校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教育教学的“主人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定位要明确。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为导向,按照“稳步扩大本科生规模、积极拓展研究生教育、适当稳定职业教育规模”的发展思路,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支持体系。二是眼界要宽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要从长远考虑,做好顶层设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锚定高等教育发展新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新要求,聚焦高等教育教学新基建,全面统筹规划专业建设。三是精神要独立。教师要自立、自强、自信,摒弃“等、靠、要”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申报教学科研项目,通过打磨历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四是脚步要踏实。要牢记“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大学”的历史使命,探索多样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形式,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国华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王培宁;审核:范学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