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近日,2022(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团队再创佳绩,荣获国赛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22F85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大赛分设15个大类,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简称“国赛”)三级竞赛形式开展。2022年大赛再上新台阶,省级赛上推国赛和入围国赛的作品数量均较去年提升了约25%,共6500余件作品,同时赛制进行改革,选择了国赛“初评+复评”两次成绩相加计入总分的评审方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2022年3月份开始开始宣传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备赛,5月份选派8项作品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的四个类别的比赛,经过激烈的省赛角逐,8项作品全部获奖,3项作品成功上推国赛。经过国赛“初评+复评”和激烈的网络答辩,邵泽楷、裴晓彬同学的作品《智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助理》(指导老师:吴万春、李兰)荣获软件应用开发组全国三等奖;杨梦晨、祝君豪、王浩辰同学的作品《海洋探测仿生水母机器人》(指导老师:张丽、许孝岩)荣获物联网应用组全国三等奖。

37359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学习致用,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本次计算机设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极大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大赛获奖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的教学实践成果,扩大了我校在高校学科竞赛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撰稿:张丽;审核:高洁、田艳兵、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