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丁于娟、张凤波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各项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构建三全育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8月29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建锋主持。

会上首先听取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案》《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两个文件的汇报,分别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振、牟永川从修订的必要性、修订依据、修订主要内容、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代表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汇报2022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解决措施。与会人员对上述内容进行了审议,并结合部门工作、近期任务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郭建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委员会职责,共议学生工作之问题,共谋学生发展之对策,共促学生工作之发展。结合下一步学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要围绕这一中心大局深化工作思路、转变工作理念、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标准,扎实有效开展好学生工作。主动对标任务目标,完善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目标,建设全覆盖、多维度、高质量的学生工作支持体系,推动长效化建设。三要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合力育人优势,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联动,全力推进学生工作,不断提升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质量。(撰稿:丁于娟、张凤波;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