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迎新及军训工作协调会

丁于娟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为统筹开展好我校2022学年迎新、军训、入学教育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8月29日下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2022年迎新及军训工作协调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合作发展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焦红良详细解读了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和军训工作方案,并对工作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考试、新生学籍、档案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要求。随后,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迎新、军训相关的重点工作、困难问题、工作衔接与协同等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

郭建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迎新工作是面向社会展示学校形象的良好契机,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各部门、各学院要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结合具体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筹兼顾新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真执行防控要求,超前识别、主动作为;要提前“一对一”“点对点”将报到要求精准传达至每一位新生;要动态掌握防控信息,面对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二是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学院要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将各环节工作任务谋细、谋深、谋实;要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优化流程、压实责任、演练到位、准备充分;要主动担当、互相补位、协同配合,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强化服务,畅通新生工作“最后一公里”。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服务新生的宗旨,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为新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要主动换位思考,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个新生,不留一个盲点;要深入走进学生一线,多为学生做好事、做实事,让学生开心、让家长放心。四是做好宣传,加强教育和引导。利用好各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强化舆情防范,改进工作效率与模式,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细化落实新生教育方案,做好教育引导,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顺利转变角色、健康成长成才。(撰稿:丁于娟;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