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8月11日,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在淄博高青举行。会议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优秀项目颁奖,经过专业组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终审,我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技处张建军作为代表上台领奖。这是青岛理工大学首次获此殊荣。

本年度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奖共10项,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是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省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山东省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及个人,是对各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认可。

近年来,学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科学制定一系列制度与办法,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多维赋能学校科研增长。建立起了“学校+学院+团队”三位一体、“成果转化办+科发集团”两翼驱动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在梯度维度和区域维度上均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2021学校社会服务合同经费3.38亿元。中标“空间信息分析处理支撑平台”项目,经费1075万元,学校连续两年承担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社会服务项目。2020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2021年获批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试点单位、2022年获批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学校构建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的联合创新共同体模式,得到了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被凝练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技术孵化产业的“青岛理工”模式,并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撰稿:张建军;审核:路成刚)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