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获佳绩,获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水利类个人全能三等奖1项;建筑类基础知识团体二等奖1项,建筑类团体二等奖1项,机械类团体三等奖1项。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教育方面的最高规格赛事,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学生的图学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参加机械创新大赛和建筑设计等竞赛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成图大赛的训练,学生能够了解大量实际产品的特征构造,学习优秀的科技成果和先进的成图技术,加深对加工工艺的理解,弥补课堂知识学习与实际加工生产之间的鸿沟。

赛事组织过程中,制图教研室杨月英、张效伟、高丽燕、莫正波、马晓丽、奚卉、王勇、刘奕捷和杨登峰等指导老师及时收集、分析和总结制图竞赛信息,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在赛事的准备阶段,辅导团队首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然后根据专业类别组建建筑队、机械队和水利队。利用晚上、周末和暑假时间进行了针对省赛和国赛的强化培训。此前,在6月份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我校学子获建筑类建筑信息建模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项;建筑工程图一等奖11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6项,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机械类一等奖11项、二等奖12项,团体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学综合改革取得的良好效果,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注重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注重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以达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的教学目标,对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周烨、马晓丽,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