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科技局及中山大学非开挖团队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8月1日上午,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炳波、中山大学马保松教授及非开挖团队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主持座谈会,副校长金祖权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处长张鹏、副处长路成刚及我校混凝土基础设施耐久性创新团队、岩土与地下空间团队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李长河对马保松教授和非开挖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青岛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

马保松从院士团队、国际国内支持专家、主要成果及学术影响力、形成的理论和主要创新性成果以及成果应用推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非开挖团队的技术实力,同时从非开挖技术的产业背景、项目规划、工作基础、项目市场规模分析等方面重点阐述了非开挖技术能够产生的重大经济与社会效益。我校混凝土基础设施耐久性创新团队负责人张鹏教授、岩土与地下空间团队负责人王旭春教授分别就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发展规划、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应用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大家就非开挖技术以及双方研究的契合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金祖权表示,我校科技工作始终以实现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发展为使命,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双方继续深化沟通与合作,努力拓宽合作空间,在非开挖技术领域携手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炳波对学校一直以来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并对此次调研交流的合作前景寄予了高度的希望,期望依托双方在学科建设、联合研发、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非开挖技术项目在青岛转化落地,将技术群逐步打造成产业群,实现非开挖技术以青岛为基点面向经济社会的转化服务。(撰稿:张翠芳;审核:路成刚)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