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一党建“双创”成果案例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山东高校案例集》

  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编印了《首批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山东高校案例集》,选编4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8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案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党支部撰写案例《赓续红色精神 践行绿色使命》入选。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创建“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活动,持续培育一批包括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等在内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示范引领全校基层党组织形成比学赶超、对标争先的浓厚氛围,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党支部不断总结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坚持从严从细开展“七个有力”支部建设,立足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深度融入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的全过程,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叶茂根深,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工作特色案例的成功入选,是学校在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的又一成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新典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走在前、聚力开新局,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提升、效率提升、成效提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撰稿:敬树勇;审核:孙川三、马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