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 为党和人民奋斗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先优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5月13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先优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优秀教师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设主会场,在市北校区、临沂校区和各学院设分会场。

西海岸新区主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一年来在全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激励全校青年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在讲话中向奋斗在学校共青团岗位上的各级团干部和全校共青团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亚军指出,过去一年里,我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团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北校区分会场

临沂校区分会场

王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情寄语和鼓励青年,为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谱写青春华章给予了强大指引,为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心得感悟落实到学习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广大青年师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先烈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增强自身思想觉悟、技能本领、眼界格局,让自己有想法、有能力、有胆识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各学院分会场

王亚军强调,广大理工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加强学习积累,做“知识高峰”的攀登者;勇于砥砺前行,做“理工精神”的传承者;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建功立业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优良传统的发扬者。把一分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汗水才得到一分收获记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现场

王亚军要求,学校全体团干部要从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认识自身工作价值,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走到同学们的身边,用心与同学们交流,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锤炼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和道德修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切实培育和保持年轻干部所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宣读表彰决定

李国华宣读《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山东青年创新榜样、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东帅,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高原,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王辛馨分别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青年师生代表发言

会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及主题曲MV《有我》。与会师生被视频展示的一代代不负时代重任的中国青年人的模样所感动,更加明晰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大会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图片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妺做展览讲解。与会青年学生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撰稿:刘奕;审核:李晓霞、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