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学校在西海岸新区校区、市北校区和临沂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亚军主持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布置会并讲话

谭秀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作为全省首批“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礼贤学者”引育工程,坚持引育并举、机制创新、拓宽视野渠道、强化靶向服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师德第一标准,着力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教师评价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健全完善引育机制,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发展得好,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实现山东“三个走在前”贡献理工智慧、体现理工担当。

谭秀森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学校随即召开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布置会,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思想高屋建瓴、情怀深厚绵长,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各级党组织、思政课教师、师生员工以“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传达、深入开展研讨,迅速掀起了学思践悟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度融合,与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和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亚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级各类干部教师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团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彰显我们的历史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王明慧,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