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兰化所召开科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研究所青岛发展中心主任王晓波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我校,就科教融合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研究生处处长岳丽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副院长王优强、陈成军、王进,院长助理栗心明及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由郭峰主持。

座谈会上,张凯介绍了学校在科教融合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中科院兰化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体制,为双方合作交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随后,刘维民院士接受了我校科教融合博士研究生导师聘书,并表示中科院兰化所将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科研保障,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的能力。李长河建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项目、高质量成果等方面的合作。岳丽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现状,讨论了双方下一步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细则。

会后,刘维民院士参观了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几年在仪器开发和工业应用方面取得的进步与突破,进一步强调实验室的研究应面向科学前沿,并强化持续服务国家需求和产业需求的能力。

此次座谈会为深化我校与中科院兰化所科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全方面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撰稿:栗心明、郭峰;审核:李忠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