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体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1日、11月25-26日,学校先后在市北校区礼堂、西海岸新区主校区风雨操场,开展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集中完成15686人次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加强针接种率达到86%。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为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发挥新冠疫苗在构筑免疫屏障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的组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人事处提前做好师生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情况摸排,校医院及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宣传动员,帮助师生了解加强针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为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召开专题部署工作会,对疫苗加强针接种过程进行精心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有效衔接,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实施。

接种现场照片

在现场,等候区、初检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及应急处置区等接种工作区分布合理、标识醒目。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经过咨询、登记、注射等环节,完成接种进入留观区。留观区内,医护人员、辅导员老师、志愿者全程陪同,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检有序进行

市北区、西海岸新区的医务人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全程不间断地做好信息登记和疫苗注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根据各学院人数情况,分时段、分批次安排疫苗接种。各学院辅导员带队进行组织保障。


为确保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因疫苗加强针接种存在前序疫苗品牌不同、接种时间不等、接种针次不定等复杂情况,防控办、校医院积极对接市北区、西海岸新区疫苗接种单位,精准计算不同疫苗数量,合理调度疫苗接种场次,确保疫苗对接准确、接种规范有序。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体育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做好物资设备供给、场地及技术支持、秩序维护和志愿服务,为疫苗接种顺利进行提供充分保障。

现场标识清晰

消杀现场

场内场外、各个区域,随处可见“青小鲤”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负责现场引导、信息咨询,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各环节的工作。

“真的体会到了学校带来的温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费军洁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组织疫苗加强针集体接种,就是为全校所有同学打上一针“强心剂”。(撰稿:曲嵩;摄影:杨健、赵楠、苏媛、王胤翔;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