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汇报了规章制度“废改立”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并详细解读了规范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应当遵循的相关技术规范。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和工作进度对“废改立”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齐德义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部门在规章制度“废改立”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各部门“废改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齐德义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规章制度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要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

齐德义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制度改革。要树立创新思维,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大胆改革创新,充分释放政策活力,调动师生积极性。二是要做到分层分类,进一步梳理现有规章制度。要结合教育评价改革核查反馈意见,增强制度的系统设计,构建合理的制度体系。三是要严格规范,进一步提升文件制发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起草、修订和废止规范性文件的技术规范,党政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培训,提升学校文件制发水平。四是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文件的执行效果。要加强文件的宣传和解读,让师生员工充分理解政策、掌握政策,要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完善,提高政策的执行效果。(撰稿:牟宗鑫;审核:史堃)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