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17日,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临沂大学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物理学会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由临沂大学承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核心板块之一。我校来自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组建了7支参赛队伍,取得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物理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多年来,理学院始终鼓励和大力支持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科技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经常亲临实验室,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持续增加经费投入,支持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大赛等赛事,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建立“两体系三模式”育人体系,实施“学科竞赛体系育人”和基于竞赛辅导机制的“课程体系育人”, 把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撰稿:陈畅;审稿: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