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岛)宜居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我校承办青岛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分论坛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宜居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成功举办。7月17日,召开的青岛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分论坛因专家多、干货足而备受关注。分论坛由青岛理工大学韩青教授主持,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院长杨卫东及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分论坛。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级领导田力男在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与老旧小区改造,相信本次论坛会为青岛的城市更新工作凝聚合力、提供助力。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老旧小区专委会顾问、住建部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在报告中从城市建设的历史入手向大家进行交流分享,指出城市更新是当前中国新时代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韩青指出,在新城建的大背景下,CIM平台和智慧社区建设紧密相关,通过对城市建筑的可视化管理,它将会成为政府住建部门对规、建、管一体化智慧管理的平台。

筑福(北京)城市更新建设集团董事长董有从完整社区理念着眼,向与会来宾分享了筑福集团正在试点构建的家园中心项目,借鉴了美国和新加坡的经验,结合中国社区的实际情况,创新性的提出建设家园中心。

愿景集团区域总经理苏涛结合愿景集团的经验,分析了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的路径和盈利模式。苏涛表示,以人为本、党建为魂、政商协同、长效运营是社会资本投入城市更新的可行路径,而微利可持续是一种重要的盈利模式。

本次青岛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分论坛由青岛市住建局主办,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共有约200名城市更新相关从业人员参会。协会以此为契机,为青岛城市更新做出贡献,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孙文堂;审核人:杨卫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