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持续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 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离校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要离校不离责任,积极帮助他们求职创业。青岛理工大学持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用“三个确保”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加强服务衔接,确保政策落实。打造信息化服务矩阵,升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开发线上宣讲会功能,加强就业网、就业公众号联动,实现教育与服务联通。完成离校毕业生就业跟踪电话回访近200人次,安排部署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衔接和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学院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服务,根据个人需求和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就业见习等,用足用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开展精准招聘,确保人岗对接。充分利用现有的网上招聘平台,集中发布一批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不间断地提供就业服务。7月15日-8月15日期间,举办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由齐鲁人才网、就业街等合作平台提供免费服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自主选择使用。充分发挥就业平台供给侧和需求侧快速对接的优势,确保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不间断、求职有人管。

持续开展跟踪,确保离校不离线。安排各学院就业辅导员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采取电话寻访等措施,开展全面的摸排工作,补充完善毕业生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和状态等,做到毕业生信息底数精准、应登尽登。

下一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持“离校不离线,真情服务永相伴”的服务宗旨,在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跟踪离校未就业学生发展情况,持续提供更多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撰稿:杨波,审核:牟永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