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认真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优一先”获奖人员、新党员代表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在报告厅,组织团员青年在餐厅、多媒体教室,收看收听大会现场直播,并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饱含深情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谱写新篇,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王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我们党凝心聚力再出发、接续奋斗新征程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必须厚植人民情怀,思师生之困,解师生之忧,担师生之责,兴师生之利,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必须保持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中加压奋进前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写下的壮丽篇章,鼓舞和坚定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更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十四五”建设进程中,着重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科特色、强化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理工力量、展现理工担当。

“从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看到了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我见贤思齐,同心向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鹏教授表示,“身为高校的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致力基础研究,努力创新攻关,多出原创性、引领性成果,为科技强国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章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与宣讲的优势,进学生、进社区、进基层,全方位多角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创新与发展。”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取得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让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重要职责与神圣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翠芳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的一名辅导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拼搏奉献,持之以恒地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力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管理工程学院管研191班 张靖轩说,“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回报党恩,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回报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统稿:杨延生  审核:王维 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