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eVolo摩天大楼竞赛荣誉提名奖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近日,美国知名建筑杂志《eVolo Magazine》公布2021年eVolo摩天大楼竞赛评选结果,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郝赤彪导师组的同学刘学奎、陈娅姝、艾立雨、王浩、徐珈璐的作品《烟囱:共生》(指导教师:解旭东、耿雪川)获得此次竞赛的荣誉提名奖。

Evolo摩天大楼竞赛是一个探讨摩天大楼与自然世界、摩天大楼与社区、摩天大楼与城市之间关系的国际竞赛。该竞赛成立于2006年,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高层建筑竞赛奖项之一。旨在通过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材料、功能、审美意象及空间组织的想法探索高层建筑的未来,同时对全球化、灵活度、适应性和数字革新等议题进行研究,重新定义摩天大楼,提出创意性设计。

我校获奖作品《烟囱:共生》针对的是工业烟囱对环境的影响。Symbiosis摩天大楼依附在烟囱之上,烟囱为其提供能量和材料,Symbiosis摩天大楼吸收有害物。Symbiosis摩天大楼最开始只需要一个3D打印环,打印材料完全由烟囱燃烧的废物和植物纤维提供,从烟囱最底部开始螺旋上升环绕打印。随着Symbiosis摩天大楼的生长,其吸收烟囱产生有害物质的能力不断提高,减少烟囱的排放。当其达到最终形态,工厂烟囱将不再排出有害物,同时利用烟囱所产生的废弃热打造不同的植物温室,净化周围的空气,将烟囱变成与自然融合的共生建筑。实现“碳中和”。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学生、工程师、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交的参赛作品共492件,经由先《世界建筑社群》主编BerrinChatziChousein、Salon建筑事务所创始人AlperDerinboğaz、ArchitektenmbB创始人JürgenH.Mayer、Latitude建筑事务所设计总监ManuelNavarroZornoza、Synn建筑事务所的总监MichaelNeumann、Sasaki建筑事务所的创始人佐佐木龙一、慕达建筑创始人卢昀等共同组成的评委团队对所有项目进行评图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项与20项荣誉提名奖。

从开始讨论到完成设计出图,前后仅用了20天的时间,队员们不停的与两位指导老师进行头脑风暴,最终出色的完成了竞赛获得荣誉提名奖,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善于合作、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更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有助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撰稿:刘学奎、王鹏飞 审核:耿雪川、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