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获青岛市教育系统“‘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于4月27日举行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 微党课大赛决赛。我校选送的8分钟特色微党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荣获二等奖(报送单位: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队老师:于璐)。

这次青岛市教育系统“‘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是青岛市微党课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着力聚焦“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主题,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形式,讲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事迹。

为做好这项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并在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了布置安排。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评委评选等环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8分钟特色微党课等优秀党课被择优报送至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参加比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8分钟特色微党课由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璐老师带领本党支部的20多名学生党员共同创作参演。该党课以山东地区革命创始人王尽美和邓恩铭创建济南党小组的党史事件为背景,通过古今对话、老师讲述、学生表演的舞台剧形式,将“讲台+舞台”有机融合在一起,集中演绎了山东地区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

为真实还原这段党史,该党支部在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到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学习。比赛中,参演师生党员们用鲜活生动的语言、新颖灵活的形式、独特的视角,引领观众翻开厚重的党史画卷,为观众讲述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明日朝阳、用身躯铺垫远方征程的感人事迹。党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撰稿:常伟,审核:范晓光、卢新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