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校内课程评估培训会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嘉陵江路校区中央院系区东区C2-3的G202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校内课程评估培训会,校内课程评估拟推荐课程的60余位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邵景玲布置了2021年校内课程评估相关工作,并结合课程评估工作的把握要点作相关说明。

上一批课程评估获得A类等级的课程负责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孙好芬老师和体育部李伟老师分别作经验分享发言。

孙好芬老师结合上级教育政策,就课程评估指标体系的观测要点内涵的把握谈了自己的认识,并针对课程评估材料的组织与准备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尤其是在如何借助“雨课堂”等现代教育工具助课等方面分享了很多好的经验。

孙好芬教授作分享发言

李伟老师就评估的四个理念、课程评估“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目标实现过程”“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三大要点和一个特色项目加分项,谈了自己的体会,并结合“健美操”课程详细展示了课程自评表及支撑材料的准备。

李伟副教授作分享发言

最后,邵景玲主任作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从两位老师的分享经验中有所收获,结合自身课程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切实做好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评估材料质量,打造金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课程评估的指标内涵把握地更加准确,下一步的材料准备工作也更加清晰。

校内课程评估制度是学校自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评估工作是课程建设的重要一环,于2020年启动,每四年一轮,旨在引导教师建立质量意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助力学校金课建设。(撰稿:刘超    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