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16   点击数:

1月13日,临沂校区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6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抓党建促发展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深入查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后,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李国华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责任取得新进展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和作用。二是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紧紧抓住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用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态化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教育,使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六是突出党建引领、党政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意寻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点、突破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陈丽华;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