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会指导,学校纪委正科级纪检员倪福祥同志到会督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

会上,王新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和举措。随后,王新带头,党总支班子成员王振、郭印、莫玉梅、冯志国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

王维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王维指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了问题,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把握准确,问题剖析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王维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对查摆的问题建立台账,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最后,王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党总支要抓紧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尽快整改落实到位。王新表示,学院党总支下一步要做到,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助推中心工作,带动群团组织建设”作用;三是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陈刚 审稿:王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