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1月6日,学校在市北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22名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分别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抓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深入查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民主测评投票现场

通过前期审阅网上公示的相关总结材料,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述职后,对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王亚军对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不断加大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管党治党愈加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亮点和特色不断呈现中付出的艰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指出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应当予以高度关注,着力改进的问题。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对学校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水平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王亚军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加强政治建设。各位书记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的领头人,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人民情怀,心怀师生,把师生和学校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来思考谋划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锤炼个人品德,把做好“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的安排上,体现在埋头苦干抓落实,真抓实干创业绩上,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

第二、做好理论武装。当前全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党总支(分党委)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握正确方向导向,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宣传解读,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的热潮。要做到知行合一,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行政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编制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程,有效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三、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敢于较真碰硬,克服“老好人”思想,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营造良好的风气。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措施,着力解决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第四、抓好基层党建。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始终牢记党的书记这个“第一身份”,抓好党建这个“第一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和辐射力的基层党建工作法和党建品牌;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实践、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推进工作创新,要关心爱护培养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多措并举确保基层党建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深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亚军最后强调,2020年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学校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内涵质量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当前,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各级各部门、全校师生都要紧绷疫情防控的弦不放松,严格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分类做好人员排查和管控,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陈浩青,摄影:杨健,审核:孙川三、卢新明)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