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2月份教学例会\照片\QQ图片20201209114144.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总结近期工作,并布置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培育和申报、实践教学安排、教材评选以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方面工作。他指出,学院要重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前谋划,系统组织,提高申报质量;教务处、各院部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随后,对学校本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下学期聘课、选课、教材征订、教学评价、2021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了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评选结果。随后,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就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2月份教学例会\照片\QQ图片20201209114155.jpg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学院要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学校战略目标转移以及“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乘势而上,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促进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在满足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坚持需求导向,合理优化调整专业,正确处理新上专业与停招专业的关系,实现学科专业融合;三是提高教材建设水平,重视省和国家优秀教材奖评选工作,教务处要配合相关学院认真凝练申报材料,关注教材应用,提高申报质量,力争取得好成绩;四是加强教学组织管理,规范教研活动,使教研活动真正成为教师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五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引导教师重视教学、潜心教学,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