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到高职继教学院进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及意识形态校内巡察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带队到高职继教学院进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及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裴根等督察组成员陪同督察。学院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项督察活动。

根据督察要求,考核小组成员重点围绕标准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参与度、党费收缴管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按照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要求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谈话,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高职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从党建基本情况、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政治建设情况、人才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品牌创建及尊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王在泉充分肯定了高职继教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在抓党建工作中,工作扎实,思路清晰,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准确,工作效果明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王在泉强调,学院党总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队伍、管好阵地,深入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以这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和意识形态巡查为契机,认真分析查找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进一步补好短板、强好弱项,切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

通过开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和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学院党总支以查促改,梳理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了党建工作各项组织程序,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宋晓峰;审核:孟凡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