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青岛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二楼BIM中心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级领导田力男主持,各试点申报区(市)、功能区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试点办工作人员、中国联通、青岛理工大学相关专家等参加培训会。

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二楼BIM中心会场

青岛理工大学“新城建”业务技术专班首席科学家高伟俊院士以《Society5.0概念后的智慧城市与新基建》为主题,从Society5.0人类社会新愿景、Society5.0的实现途径、Society5.0后的新基建等方面介绍了“CIM”平台建设成果;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孙琦以《青岛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情况》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市“新城建”试点工作要求及推进情况;中国联通高长伟博士以《中国联通关于“新城建”试点建设的指导方案》为题,分享了重点项目任务推进实施方案政策背景和试点建设经验;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杨卫东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城市建筑云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建设情况。

“新城建”是以城市提质增效为引领,以应用创新为驱动,充分运用“新基建”发展成果,面向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构建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的信息数字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青岛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争取全市新型基础设施规模和能级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基础设施示范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治理、产业转型、民生服务中得到全面深度应用,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效治理的重要支撑。以CIM(城市信息模型)等为主要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我校传统建设类学科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为信息类学科提供了新的城市应用场景。(撰稿:杨健、科发集团;审核:杨卫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