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9月21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下发的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主持会议,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雄就教育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新生开学安全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报送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的通知精神进行了梳理和简要传达。保卫处处长钱均从校园消防工作、学校安全风险排查、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三个方面布置了相关工作。

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王亚军强调,一是厚植安全发展的理念。讲安全理念就是讲政治,作为高校,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牢记安全发展是基本,扎牢安全理念根基,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切实把安全理念转化为日常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凡事安全记心间,时刻保持认真的态度,充分考虑各方面安全因素,及时排查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周密制定各项预案,并切实加以落实。三是明确安全责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把安全责任纳入到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幸福理工两大工程中,在党的建设和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统领下一体化推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特别是针对当前学校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关键时期,教学、科研、建设同步展开的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划清边界,有效确保学校运行安全。四是实行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在明晰学校安全管理体制的顶层设计和四梁八柱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将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层层分解,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守好安全责任区域,构建起安全工作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完整系统的管理体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安全平稳有序向前。

就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文件精神和王亚军书记讲话要求,王伟指出,安全是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分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王伟就新校区施工安全标识设置规范、嘉陵江路校区景观桥和道路桥的使用,以及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各项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进一步了具体安排部署。(撰稿、摄影:陈浩青;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