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参加联系支部“坚守梦想,立德树人”师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到联系支部——管理工程学院工程土地教工支部参加“坚守梦想,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工程土地教工党支部及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薛雅伟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2020年主题党日资助项目之一。支部以“做、学、悟”为主线,会前,以教师教研工作满意度调研为抓手,围绕学生对教师工作的理解程度、对教师履职尽责情况、对教师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调研;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全国模范教师”支月英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先进事迹;听取了支部宣传委员李慧颖所做的关于教师教研工作满意度调查的分析报告;学生党员李洋、赵彩月畅谈了感恩老师及大学学习收获感悟;教师党员朱雪欣、刘玮琳结合观看专题片和听取调研报告的感受,引导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师生互动,从思想上、行动上改进教研工作质量。

王伟首先欢迎同学们新学期顺利返校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本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特色鲜明。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全体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我们在感恩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维护校园稳定。适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成功召开和教师节来临,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要充分认识到生逢盛世的幸运,也要清醒认识到不负盛世的责任与担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当前,学校正处于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关键磨合期,各位老师、同学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责任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身体力行,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梁虹在总结时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建,立意深远,紧扣今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意义非凡。教师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六要”和“八个统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珍惜青春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以责任担当、精神传承做为本次活动的结束。(撰稿:薛雅伟;审核:梁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