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情系边海防官兵 温暖转复军人

--青岛理工大学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王伟副校长带领武装部同志走访慰问了与我校有共建关系的部队,军烈属和转复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7月29日,王伟副校长带队看望慰问了解放军92635和91033部队,给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共建思路。他代表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国防教育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王伟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为部队积极排忧解难,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继续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建设更稳固的军民共建关系。学校团委和土木工程学院也已经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节目、友谊篮球赛等内容,拟在部队八一文艺汇演时走进军营,用“送文艺、送运动进军营”的方式,加深青年学生与部队官兵的友谊,弘扬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7月21日,王伟副校长带队走访慰问了学校军烈属家庭,为他们送上问候和祝福,学校武装部部长钱均,副部长王栋栋陪同。王伟副校长亲切的与烈士家属交谈,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嘱咐武装部同志要关心照顾好军烈属日常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军烈属感受到党和学校的温暖。

7月22日,武装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与驻守在青藏高原,新疆戈壁,南海岛屿的服役学生开展了视频座谈会,向他们转达了学校的亲切关怀,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座谈中,武装部详细询问了参军学生需要学校协助解决的事项,并逐一作了记录。会后,武装部第一时间对接校内相关部门,就学生所提的问题进行协商,在服役学生专业调整,延长学籍保留,拓宽营区自学课程限制,开通答辩绿色通道等方面为学生创造了便利。

7月21日至30日,武装部为我校57名已经退休的转复军人,59名在职的转复军人发放了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往年不同,今年武装部安排专人逐一登门发放,最远的送到城阳。逐一登门造访是武装部响应十九大报告号召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而做出的改革。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单单要提高军人现役期间的待遇,还要做好退役后的安置、慰问工作,更需要提高关心国防、拥军爱军意识。武装部将通过这一举措不断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撰稿:王国华;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