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及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推进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7月2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到联系支部——管理工程学院工程土地教工支部参加题为“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大学在线教育研讨”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及工程土地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薛雅伟主持。

会上,薛雅伟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效;工业工程教研室和土地管理教研室教师代表万鹏、朱雪欣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及学生反馈情况。随后,与会党员轮流发言,结合学科特点和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探讨在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如何开展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有机互动、课程设计,对学生进行创新性、专业性训练,以及拓展校际合作新思路。

疫情期间,工程土地教工党支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采用多直播平台、多媒体资源、多课程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由姜东民、马莲欣、李慧颖三名党员教师组成的GIS教研组更是将教学内容与疫情事件相结合,引导学生把理论学习与课程实践融为一体,教学方法独特、方式创新,与时俱进,赢得了学校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与会党员还指出了线上教学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硬件设备欠缺、师生互动受限、线上教学培训多而不精等。

王伟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发言,对工程土地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和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大学在线教育模式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走心,让支部活动在创新中更接地气、聚人气。他分析了国家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今年学校重点目标任务,就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抓紧补齐支部建设短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关爱师生、凝聚师生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工程土地教工支部13名党员中拥有博士学历11人,高级职称10人,中青年党员教师是支部中坚力量。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党员教师应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提高学生考研率,实现高质量就业。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发展,进一步整合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实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梁虹表示,工程土地教工支部党员爱岗敬业,团结进取,支部氛围好,凝聚力强。她强调,党支部要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立德树人、学科兴院、科教强院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李慧颖;审核:梁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