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7月25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嘉陵江路校区胜利召开。

校领导王亚军、谭秀森、李国华、杨兴昌、赵铁军、齐德义、于德湖、尹东峰、王在泉、沈文青、王伟、陈伟、郭建锋、王维,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221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临沂校区分会场

上午8:2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同志作题为《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从党建与思想引领工程、治理体系建构工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科技创新标杆工程、“礼贤学者”引育工程、开放与合作提升工程、大学文化培育工程、校园精益化管理工程、“幸福理工”建设工程十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分析。一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同志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深刻剖析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大任务,推进十大工程,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瞄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继续扎实推进“十大工程”,重点围绕主校区战略转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学校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加快推进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主校区搬迁、有序推进目标管理与分类考核、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实施高峰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优化实验室与科研(学科)平台建设管理、圆满完成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规范实施校属企业改革、稳步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启动并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完成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完成人才公寓配售工作、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障等十五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同志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孟照军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长办公室主任王雄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周忠学同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同志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财务处处长孟照军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王雄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宣读《关于表彰七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的决定》;杨兴昌同志作关于《青岛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开幕式后,12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青岛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谭秀森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2019年学校各方面主要工作回顾,客观全面、简明扼要、实事求是,深刻、理性地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全面深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午11:30,大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本届教代会是在深入推进主校区战略转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谭秀森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明确、求真务实,紧扣“十大工程”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所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通过“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大任务,推进十大工程,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具体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

就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王亚军强调四个方面: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中引领发展。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的内涵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第二,要锁定目标任务,在抢抓机遇、聚力突破中弯道超越,止跌回升。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校“一盘棋”,坚持把学校的整体利益放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打赢各项重点任务的攻坚战。第三,坚持人民至上,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师生至上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幸福是奋斗出来,只有共同在事业中奋斗,才有真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第四,要增强使命,在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中凝聚正能量。学校工会、教代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教职工代表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主人翁精神、创造精神,团结、动员教职工贯彻学校的重大决策,多渠道汇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增砖添瓦,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王亚军指出,要高度重视代表提案和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按规定时限和要求高质量抓紧办理,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王亚军最后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加速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在教育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体现理工担当、做出理工贡献,坚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奋斗下,青岛理工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午12:00,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后,教职工代表参观新校区建设,展望美好未来。(撰稿:马馨甜;摄影:陈浩青、杨健、马馨甜;审核:孙川三   周忠学   杜方)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教职工代表参观新校区建设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