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 集中研讨国企党建创新相关工作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7月22日上午,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第八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成员针对当前校企党建协同创新工作进展进行阶段性总结,集中研讨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及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菁华对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进行简要的阶段性总结。他指出,自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合作企业持续增加,研究团队不断扩充。中心全体成员要卯足干劲,持续发力,在针对企业的实地调研和党建工作开展中,要始终坚持“从工作中找问题,从党建中找原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的工作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国企党建方案,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统领作用,打造国企党建的山东模式。

与会成员就中心与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的合作框架进行梳理和细化,进一步明确双方权责和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对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企党建项目申报“双百”调研工程课题进行集中研讨。

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对企业家精神的总结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会后,中心成员就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研讨,探讨国企党建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等问题,围绕“以党建统领企业管理、以党建推进业务开展、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的工作方针,针对海湾化学的特殊行业性质,初步形成了海湾化学“安全+”党建品牌发展思路。

作为山东省首家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始终坚持“一企一策”工作原则,定期开展工作会议,针对不同企业的行业特征、企业文化、运营特点等,为各个合作企业专门制定有针对性、指向性的国企党建特色方案,从而真正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撰稿:王妺、李龙强;审核:王菁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