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7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学校7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临沂校区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分别就当前学生工作阶段目标完成情况、下半年总体规划以及暑期重点工作任务做了汇报。随后,参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兆珺就暑假留校学生管理、奖助体系、毕业生档案组档、新生入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安排。

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俊就中心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职能、发挥效能”开展的十项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假期中的值班、85071910服务热线、转专业疑问解答、留校学生需求调研、网上服务大厅使用等做了安排。

校团委书记高洁传达了社会实践有关要求,着重强调了属地化、常态化两个原则,要求各学院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的宣传、申报、指导、管理等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焦红良对学生处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暑假中的重点工作,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化培育、队伍建设、保障服务、生涯发展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并详细解读了2020年暑期放假及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沈文青认真听取了与会部门、学院同志的发言,并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沈文青在讲话中指出,假期临近,各项工作比较多,各学院要根据工作要求制定好落实措施和方案,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沈文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规划能力,提前统筹、提前研判、提前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规划好离校、留校、返校(入学)、搬迁等各项工作。二是要提高工作主动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提前谋划、提前思考、提前分析,在工作中主动研判难点、舆情、突发状况,带领辅导员一起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凝聚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认识和凝聚力,让学工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全面抓好暑假各项工作,各学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求讲到位、措施做到位、风险点排查到位;要做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好两封信、临时班级、学生骨干、研究生导师的作用;要建立学业引导机制,利用假期查缺补漏抓好关键少数;要落实“六保”、“六稳”、“四不准”的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预判2021届就业工作;要围绕搬迁工作,提前制定方案、提前开展教育,确保平稳、安全、顺畅搬迁;要结合新特点谋划新生入学工作,提前做好辅导员、班主任选聘与培训;要开展好共青团改革和社会实践工作,把目的实现好、作用发挥好、环节落实好、管理组织好;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各项安全内容组织教育到位,特殊学生关心关爱到位,各项安全措施要落实、落地、落细、落到每个人。(撰稿:胡立功;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