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支援湖北灾区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病人急需用血,湖北省日前向山东省发出了血液调配支援请求。青岛市中心血站接到山东省调配血液志愿湖北的通知后,向我校致函请求协助组织无偿献血。学校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于7月14日至18日连续5天在全校开展了“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校团委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然天公不作美,这5天里,既有酷暑难耐的“桑拿天”,又有狂风大作、雷雨交加的极端天气,更有紧张焦虑的“考试周”,而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我校广大师生的献血热情。每天早上献血车还没到大家就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每天下午结束时间因为同学们的热情总是一次次的推后,一袋袋的血液,彰显了广大师生的奉献之心、爱心之美、理工之情。

爱心彰显青春之美,奉献引领时尚之路。交运182班邹莲莲同学结束考试后,马上来到献血车,这是她第3次献血,这也是她别样的20岁生日纪念方式。国工171吕雅妮同学在撸起袖子露出左臂的同时,用右手捂着自己的眼睛,“其实我挺害怕的,但是每每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液能使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就觉得值了。”她如实说。材料181班刘昊润第一时间在网上晒出了他的3张献血证,他乐呵呵的和周围的人说:“其实献血真的挺好,不仅能帮助别人,对于自己而言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下次我还来献。”还有许多同学是第一次献血,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有好多次走到献血车,恐惧的心理战胜了我。但这次绝不能认怂,为战疫助力、热血驰援湖北需要我站出来尽一份社会责任。”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既是校园无偿献血的宣传者也是践行者,李成浩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上午的考试刚结束,他立刻穿上红马甲来到献血车做志愿服务,中午在帐篷里简单地吃了几口午饭后,又投入到忙碌地志愿服务中去,直到下午献血快结束时,他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献出了他的爱心。在理工大,像李成浩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献血者们服务着,他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杨桂华同学说:“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很荣幸能用这种方式传递着爱与感动。”

“青岛理工大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历来非常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理工学子秉承学校优良传统,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特别是本次无偿献血正值考试周,现场看到这么多同学冒着酷暑和大雨积极踊跃参与献血,我们血站全体工作人员很受感动和鼓舞。我们一定会将青岛理工大学这份热血真情转送到湖北灾区人民的手中。”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主任戴梓宁有感而发。

据统计,我校共568名师生参与本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76600毫升。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有效缓解了青岛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为湖北同胞贡献了力量,也深刻践行了“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和责任担当意识。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现阶段的恶劣天气造成的危害,我们师生主动挽袖献血,用热血守护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这是理工大温度;青岛市中心血站发动广大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支援湖北,仅我校师生在5天内捐献了17.66万毫升,这是理工大速度;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每学期组织一次无偿献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涌现出了一批像“感动理工”修晨睿这样的典型代表,这就是理工大厚度。今后,我校还会加大温度、加快速度、加强厚度,以志愿服务为育人载体,将爱心传出校园,传向社会。(撰稿:化磊、胡彤,审核:丁于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