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校长谭秀森主持召开第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领导李国华、赵铁军、于德湖、尹东峰、王在泉、沈文青、王伟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转型发展论证报告与总体规划》编制合同有关情况。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琴岛学院转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加强对琴岛学院转设相关工作的督导和协调,妥善处理转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善始善终地做好转设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部分财政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意见。会议强调,实施科研经费“包干制”是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尝试。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精神,准确理解把握科研经费“包干制”含义,正确处理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收”与“放”的关系,既要充分放权,简化审批流程,充分赋予科研人员自主权,提升科研创新活力;又要放管结合,对教师严格要求,确保不碰红线。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法律事务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律事务管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促进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信访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化解矛盾,有效防范风险,依法及时处理好信访问题,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在坚持学生政治思想品德标准的前提下,将学业成绩作为研究生推免的主要依据,公正、公平、稳妥地做好研究生推免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方案(修订)》。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研究生核心素质能力培养和奖励力度,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青岛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招生资格认定管理办法(修订)》《青岛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招生资格认定管理办法(修订)》。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本着“增加数量,优化结构,提高水平”的原则,积极吸纳优秀年轻教师加入研究生导师队伍,大力加强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研究了第十六次校长办公会议决策事项的落实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牟宗鑫 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