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联系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校领导联系党支部制度及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方案。7月15日,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深入联系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工作,同支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副书记曲良波等陪同参加。

会上,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壮从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开展的工作、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杨兴昌对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指出: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11人中拥有博士学位8人、高级职称7人,基本都是中青年党员的支部,要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在支部中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同时要主动关心帮扶先进典型,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教学、科研中要融入思想引领,以课程思政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通过老师自身的影响力、专业教学案例等方面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

随后,杨兴昌同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逐个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践以及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杨兴昌认真倾听了党员的发言,做了详细记录,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同支部党员亲切交流讨论。

就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杨兴昌强调:一是支部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以及当前疫情防控,阐释了组织的强大作用,尤为彰显了中国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员教师要结合形势给青年学生正确的教育引导。二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和群众的职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党员要主动与教研室主任、非党员教师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表示,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教研室教师承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务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优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实现党支部规范建设的全面提升。(撰稿:毕记满;摄影:刘田;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