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中国老龄协会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7月7日,中国老龄协会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管理工程学院申报的“滨海智慧养老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申报的研究基地成功获批,本次获批的研究基地还有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20家单位。

中国老龄协会是国务院所属副部级事业单位,199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办发[1995]9号),是国家专司老龄事业的部门。它的主要职责是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等重大问题和老龄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开展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与老龄问题有关的社会活动,参与有关国际活动;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中国老龄协会自2019年10月12日发布关于遴选首批“老龄科研基地”公告以来,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于德湖副校长多次指导,荀志远教授牵头组建相应申报团队,多次召开申报论证会,确定滨海智慧养老项目精益价值提升,滨海智慧养老项目建设开发及运维协同,滨海智慧养老项目服务协同创新三个研究方向。

本研究基地未来将主动对接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以“滨海”“智慧”“协同”“绿色”“共享”为研究特色,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滨海智慧养老协同创新,为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撰稿:崔庆宏;审核:荀志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