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年学子真情告白信控“暖心书记”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墙,我是信控学院十公寓的学生,想表白感谢一下我们院的党总支书记董典同。返校之后我因晚上噪声太大睡眠不好,同时也发现这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问题,因为之前想过一些办法也向班长反映过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所以在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我直接找了院里的书记。董典同书记看到后很快回复了我,并亲自给我买来了耳塞,又告诉我院里统一购买了隔音垫,导员也关心了解了情况,隔音垫今天发下来了,效果真的非常好。我想代表自己和很多曾经晚上受到折磨的同学感谢院里的领导!真的太感谢领导老师了!”

近日,在QQ空间青岛理工大学表白墙上的一条感谢信息,刷爆同学们的朋友圈。这样的“暖心书记”,墙墙承认都羡慕了。

经过了解,这位通过表白墙表达感谢的同学叫王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器人191班学生,想要感谢的对象是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该名学生一直睡眠不好,2019年9月从外省考入青岛理工大学,开始住宿舍过集体生活。宿舍六人相处融洽,在不断的磨合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每名同学的作息难免会有不同,自己宿舍的同学还好协调,困扰最大的要数楼上宿舍拖拽凳子发出的噪声。这个问题不只是在这名同学身上发生,可能很多同学都会有同感。6月11日深夜23:42,难以入眠的王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董典同发了一条信息,没想到没过几分钟他便收到了回复。董典同在回复中表示,“你的信收到了,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相信是存在的,对一个睡眠不好的人来说,我能想象到每晚的煎熬,明天我会在第一时间把问题和建议反馈给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学院也会尽快想办法解决,尽力减少因人为原因造成对大家睡眠的影响,今天太晚了,你放心休息吧。也感谢你的信任,无论多忙,咱学生的事都是大事,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也欢迎有问题随时和我联系。”董典同的一席话,顿时让王昊觉得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董典同亲自督办,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英华及辅导员立即落实此事,开展“暖心行动”,为10公寓所有宿舍购买椅子腿隔音垫,以达到减少噪音的效果。同时,董典同亲自在网上购买了一副防噪音的耳塞,送到王昊同学的手中。

原来,“暖心书记”的暖心举动,为同学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让王昊深为感动,所以他才选择在表白墙上真情告白,以此来表示对董典同和学院的真挚感谢。

不管有多晚,学生的信息都要第一时间回复。无论有多忙,学生的事都是大事。亲自督办、立刻落实,配备椅子隔音垫、精心挑选防噪音耳塞......这些看似小小的举动,却异常温暖人心,炎炎夏日,给学生带来是一丝丝清凉,让学生安心。董典同书记的暖心举动不仅仅体现在这一件小事上,当他得知学院学生家庭变故经济困难时,他主动与校友联系成立“筑梦团队”,雪中送炭,资助该同学一年的生活费用,该同学母亲亲笔书写感谢信来表达对董典同以及学院的感激之情;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时他还组织参与并发起水基金和暖基金......

学院类似这样小小的暖心举动还有很多,比如在前期首轮返校学生即将返校之际,董典同和副书记曲良波,亲自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暖心行动”,共同为学生宿舍通风、晾晒被褥,让返校的学子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再比如,疫情期间,学院推出一系列宿舍“微服务”,向学生提供邮寄物品、就业升学手续办理以及学生急需的其他各项帮助。学生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把希望得到的帮助告诉辅导员老师,老师们以“定制式”“专属式”服务,帮助同学们实现心愿,解决了一件件实际问题。接下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脚踏实地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撰稿:王超;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