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滨海人居环境创新中心七楼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部署安排,研究布置今年统战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布置安排了2020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大统战”格局目标,不断加强统战团体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凝聚力量、汇聚人心,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王亚军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和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凝聚起广泛的智慧力量。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练就做好统战工作的过硬本领。学会尊重和包容,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在多样性中寻求一致,在一致性中尊重差异,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瞄准学校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是主动做好联谊服务工作做好统战工作不仅要有胸怀有格局,还要有温度,要关心关注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的学习成长发展,突出“暖心、用心、细心、悉心、精心”,做好交友联谊工作,通过线下线上的良性互动,主动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四是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担负起相应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作创新,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撰稿:郭兰成、杨健,摄影:杨健,审核:王维、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