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校党委常委会的意见和要求,布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研究审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性文件。校党委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华传达、布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东峰传达、布置《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伟布置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会议讨论研究《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制度》《青岛理工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郭建锋作简要说明。

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亚军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推进开展全校巡察和意识形态校内巡察、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亚军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校内巡察是重要抓手,也是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的重要助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是监督执纪的基础和常态,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强调的是日常管理和监督;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是重要举措,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这次讨论研究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三个制度性文件,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要求,着力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梗阻”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后,将按程序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后印发实施。

王亚军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管党,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重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学校决策部署和推动事业发展实效,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一是要认真研读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晰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制定,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具体行动。要明确目标任务,认清使命责任,对标对表工作要点明确的具体任务,以党建与思想工作为引领,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管党各个环节都有明确目标要求是具体实在的。创新党建思路方法不是空对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高认识,找到抓好党建工作、履行主体责任动力、方法、思路的金钥匙,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重大任务落实为试金石、磨刀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带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综合改革创新,增加学校活力和发展动力。三是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个同时”,强化执纪问责,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内涵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央决策部署、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实际的工作业绩、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双胜利”。(撰稿:陈浩青、卢新明,摄影:陈浩青,审核:郭建锋、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