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实地调研摸实情 靠前指挥抓落实

学校领导调研推动党委行政年度重点工作落地实施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与学校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深入嘉陵江路校区实地调研推动党委行政年度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学校高层次人才长江学者赵正旭教授及科研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王伟分别参加调研。

王亚军在上午调研中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关于长江学者赵正旭教授科研团队用房修缮提升及设施设备配置方案汇报,实地察看了团队办公与科研空间分布情况,并就优化装修设计方案,加快完成办公与科研空间提升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留有余地、提前考虑,发挥好团队研究实验室的交叉融合和引领带动作用,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密对接,按照统一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相关空间腾挪、装修改造及设施设备配套等工作,为赵正旭教授科研团队尽早进入工作状态提供基础保障。

王亚军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至关重要。我们不仅要引进人才,还要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留住人才。学校党委行政会全力以赴为人才发挥才智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切实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有温度的服务保障,让以赵正旭教授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成员体验到回家的感觉,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谭秀森下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赵正旭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团队科研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就紧密结合专业进行实验室建设、推动数字孪生技术与军民融合发展以及大科学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将个人科研工作所荣获的证书、奖章等捐赠给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的意愿。

谭秀森对赵正旭教授及团队成员表示慰问,对赵正旭教授的捐赠意向给予高度赞赏,与团队围绕实验室建设与人才作用发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团队目前面临的有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协调落实。他表示,赵正旭教授及科研团队的加入,使得学校的高层次人才高地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学校科技创新标杆工程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增加了强大原动力。学校将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以优势学科团队和学科资源整合优化为突破口,建设高标准科研平台、构筑特色优势学科新高地,充分发挥科研对学科专业的支撑作用,形成对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力支持。

谭秀森指出,3月17日召开的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作出了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主动聚焦全省“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和“科教改革攻坚行动”,依托赵正旭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及相关学科优势,着力推进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落地实施,积极筹建“数字孪生大科学中心”,打造“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加速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分院建设,构筑学科建设新高地,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产业需求、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座谈会前,谭秀森实地调研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建设发展工作。校长办公室、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撰稿:张忠臣 摄影:赵方强  审核:孙川三、王雄、王良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