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长谭秀森深入学院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3月23日,校长谭秀森深入学院教学一线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谭秀森先后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听取了学院关于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及师生反馈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大家深入座谈交流。

谭秀森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谭秀森强调,线上教学是学校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在特殊时期开展教学活动的主要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教育引导学生从居家状态进入正常学习状态,可以有效消除漫长假期对学生思想、身体、心理等各方面产生的消极影响。它不仅仅是普通的教学行为,更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谭秀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督导,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引导教师强化使命担当,端正授课态度,严谨治学作风,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切实减轻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负面影响。二要实事求是,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在线上教学开展的过程中,积极引导教师根据学科、年级的不同,从学生学习效果、接受程度出发,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丰富课程形式,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切实提高三全育人的覆盖面,防止简单化、不搞一刀切,确保教学更有针对性、时效性。三要注意培养和发现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学院、各专业要注重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线上教学典型,打造一批在线精品课程,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要及时总结,改进提高。各学院及时总结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教学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解决,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变应急之举为改革之措,在不断的总结探索中丰富学校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有效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撰稿:陈浩青;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