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一线传真 战“疫”有我丨综合协调组:沟通内外,上下联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2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防控办任务分工,快速行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快速反应,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综合协调组自防控工作启动开始,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各级公文流转系统,确保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各级防控工作要求和动态。截至目前,共收取流转教育部、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文件、通知、函件等近300份,协调组织参加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组织学校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督查督办会议等十余次。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肺炎疫情,科学谋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统筹协调,稳步推进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先后拟定并印发了《青岛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协调其他10个专门工作组,细化了工作方案,明晰了工作分工。1月31日,综合协调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理顺了有关工作机制,研究了加强疫情监测、了解掌握师生员工动态信息等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的相关工作预案进行了研究。截至目前,综合协调组共起草印发涉及工作方案、预案、工作安排通知等方面疫控组字、疫控组办字文件10份,撰写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方面的新闻9篇,编写各类防控工作信息16篇。全面、及时地向全校师生通告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有效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全面细致,精准上报疫情信息。综合协调组制订了学校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制度和疫情防控报告流程图。每天根据要求和程序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别于不同时间点向省教育厅及相关处室、市教育局、市北区教体局、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等分别报送各类数据报表,做到了每天按时常规报告,出现突发应急情况即时报告。

四是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1月23日以来,综合协调组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为加强力量,保障工作,1月27日,在学校总值班制度基础上,专门制定了“两办”寒假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克服了家庭、交通、吃饭等各种困难,每天至少保证4名干部同时在岗,处级干部每日按分工分时到岗,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信息快速传递、指令迅速落实。

五是多方联络,积极筹集防控物资。综合协调组先后3次向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报告学校疫情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争取上级各类支持。同时,广泛联系各地校友会筹集防控物资捐赠,做好物资联络交接工作。截止目前,青岛校友会为学校筹集了10万元善款用于购买防控物资支持母校防控疫情,已经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84消毒液等首批防控物资,正在积极购买口罩等防控急缺物资支持学校;西海岸校友会为学校捐赠30箱消毒液,价值4500元;日本校友会在名誉会长高伟俊院士的带领下,为学校募捐,首批防控物资包括30个无接触体温计、20件防护服和口罩2盒,已经运抵学校;土木066班校友付腾为学校捐赠防护服100套,价值3万多元;建984班校友刘纯强捐赠KFN95口罩100个和95%酒精50斤;济南校友会也发动校友捐款3万多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支援学校。各地校友捐赠物资总计约合20万元,目前正在陆续到校。

下一步,综合协调组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