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获一等奖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0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 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受邀参赛(团队成员:屠世光、李波澳、杨玉浩、周延,指导教师:周东明),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建筑组团体一等奖,周东明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undefined

两岸建筑信息模型(BIM )大赛始于2016 年,先后由厦门理工学院、 金门大学及闽南理工学院承办,邀请台湾及大陆福建省、山东省等各大院校有开设土木工程、建筑工程、营建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环境、机电消防等相关专业的院系所参与。大赛旨在搭建增进两岸师生交流的平台,促进各院校BIM 技术应用氛围,增进两岸高校师生间的专业技术交流,引导学生提高建筑信息模型操作与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理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落实之能力,提升学生未来就业能力。本次大赛由海峡两岸大学生建筑信息建模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

undefined

本次比赛由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建筑练习图纸与任务书,由参赛队伍指导教师自行安排BIM建模练习。竞赛为6小时内完成大会指定建模任务的计时赛,于竞赛当天由竞赛委员抽签后统一发放竞赛图纸及要求内容。土木工程学院屠世光负责MEP的建模及族库的绘制,李波澳负责建筑和结构建模以及模型的渲染,周延负责场布的绘制和碰撞检测,最后由杨玉浩进行最后的答辩,并将成果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最终,四名同学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16支代表队中获得一等奖,周东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熟练度,引导大家将课堂知识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学院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