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文化崇德、爱国尚学”

青岛理工大学第18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青岛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文化崇德、爱国尚学”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西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并致辞,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与嘉陵江路校区300余名师生共同拉开了外语文化节的帷幕。

开幕式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历届外语文化节优秀成果和本届文化节的活动方案。外研社杯演讲大赛省奖获得者英语171班张文艺进行了《My big story in 2049》的演讲展示,演讲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丰富比赛经验和专业的口语表达能力。

外语文化节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王冰发言表示,外语文化节中歌曲比赛、英语话剧等各种比赛精彩纷呈、创意无限,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们感悟外语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语言文化应用能力,作为指导老师将尽自身最大努力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与外语文化节共同成长进步。随后,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商学院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16名学生用中、日、英、韩四个语种共同演绎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开幕式推上高潮,极富感染力的歌唱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更引燃了开幕式现场的热烈气氛,在场师生齐声合唱,共同沉浸在浓浓的家国情怀中。

 

沈文青为第十八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致辞,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指出外语教育事业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自2002年我校外语文化节十八年的成长与积淀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外语文化节不仅是我校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享多元世界文化、塑造丰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活动,更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作用。她强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活动更要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发挥活动思政的育人实效。通过外语文化节这个平台,切实提升外语实用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做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文明使者;在感受外语魅力的过程中,关注真问题、采取真行动,更好地培养外语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塑造健全人格,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倾倒金色流沙,外语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外语文化节由专业竞赛、文艺展示、素质拓展、学术讲座四大板块组成,将举办外语朗诵大赛、中外文化交流等十三项赛事,为全校学生搭建外语学习的交流互动平台,师生们可以在外语文化节活动中体会国外风情、感受国际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文化崇德、爱国尚学”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马松、贾舒文;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